长胡茬的楠竹

一个摆烂人,淡圈人,可能偶尔蹦跶一下,然后继续装死

《凯旋》—血九(男血河x男九灵)

*叠个甲,我什么都嗑,别因为一篇文而关注我,我怕我下一篇写着你对家。

*我玻璃心,经不起骂,所以!!别因为一篇文关注我!!!

*如果你也对这篇文很感兴趣!那大家可以一起在评论区讨论,仅此而已,别因为一篇文关注我!!!

*叠甲完毕,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师弟!外面有人找。”

  我正低头摆弄着手里的小玩意儿呢,一位师兄突然从背后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你还不去接他,小心一会儿人被毒死在外面,你哭的地儿都找不到。”

  说完师兄还朝灵谷驿方向挑了挑眉,一副看戏模样。

  我有点无语,但还是回了句:“死了最好,白来的药人,刚好炼了看看近来的进步。”之后便听不清师兄再说了什么,心下只剩欢喜。

  明明迫不及待的就想看看那人,抱抱那人,可看到双生树下那挺拔的身影时,我还是停下了轻功,落地理理衣裳,抱着手悠闲的向他走去。

  “哟~我当是谁呢,听师兄在那急得还以为又有哪个傻子掉毒瘴里了。”

  听见了我的声音,他转过身往前走了几步又停住:“又不是第一次来,吃了初入的亏总是要长点教训的,而且你不是来了吗。”

  “也是,所以你还站着干嘛,我这个九灵弟子都亲自来接你了。”

  他似是忍了又忍,才继续朝我走来,温暖的,熟悉的感觉怀抱将我拢住,哪怕隔着胄甲,也能感觉到里面的胸膛透着温热。

  吹在耳边的气很热也很疲惫,让我情不自禁的就回抱了他。我可不像他那么小心翼翼,抱得紧紧的,好叫他靠得安稳。

  “我……好想你。”声音不大,却震得我耳朵有点麻麻的,大概是离得太近了吧。

  良久,我感觉到他抱得比刚才用力了些,他说:“这段时间辽人越来越张狂,每天巡不完的防,训不完的练,今早我还被大师姐骂了……可,我好累啊。”

  “今天好不容易歇了会儿,我骑着马到红缨湖,突然好想你,特别特别想,就很突然的,明明以前也想的,可我今天就是很想再看看你……”

  我的手在他背上抚了抚,想帮他把疲惫掸掉。

  “累了就歇歇,想我了就随时来药王谷找我,我会来接你的。”

  “又要打仗了,白帝城昨日来了信,这场战可以打,”说到这他顿了一下,轻笑道:“不对,哪怕他们不来信这场战也得打,而且我们会赢的,一定会赢,你说是吗?”

  “嗯,会的。”

  他听完就松开了我,那双眼睛里满是笑意:“然后我们就可以少一些训练,不会那么累,想你了也可以随时来看你,对吧?”

  他笑得那样好看,我怎能冷着脸?我也多希望结局如此。

  “对。”

  “有那群铁憨憨在,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赢的,而且……”他脸上笑容更深。

  而且……哪怕出了什么事,不是……

  我明明知道他后面要说什么的,但突然凑近的脸和紧贴的唇,把我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喉咙里。

  “而且,哪怕出了什么事不是还有九灵嘛。为将者岂能是胆小怕死之徒,我不怕你也别怕。”

  “我要是死了,你记得给我收尸,只要你收,做成药人的时候要好看一点,不要太丑了,不然我怕你嫌弃我。”

  那些堵着的话刺疼了我的喉咙,却也比不过从他嘴里说出来直戳我的心口。

  “好。”那些话最终还是被我混着尖刺吞咽下去,疼得险些发不出声。我好像有点发抖,眼睛胀的发疼,肯定红了,也不知道流泪没,依然和他对视着。

  眼前这双眼睛那般好看,是怎么也看不够的。

  “那你可死的好看点,不然我可能会觉得太丑了不想捡,让其他师兄师姐们捡,到时候没了特权,直接做成了药人你可就要一直丑下去了。”

  “只要想着你我就想笑,不会丑的,你别不要我。”

  只闻他一声叹息,我再也撑不住,低下了头。

  他紧紧的抱着我,可是我觉得不够,再紧点吧,让我听听你的心跳,再紧点吧,紧到把我融进你的骨血里,从此融为一体……再紧点吧。

  走时我依旧悠闲的抱着手,就像来时那样,只是这回是我听着他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古来征战几人回……”

  “记得来找我,我等你。 ”

  走得有些远了,又恰好起了一阵风,声音被风吹的稀碎,听不真切。

  “……算了,还是你等着我来找你吧。”

  将军不怕死,但是他呢,心里总归有了顾虑的。

  自那日分别后,第二天果然传来了边境战火连天的消息,隔壁的素问也在他走后不久派了一批弟子过去,只有九灵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。

  我也如此,如往常一样在双生树上一坐坐一天,只是不再望着碎冰阁,而是灵谷驿。

  到了第三天,我没等到从灵谷驿来的那一人一马,等来了九灵前往前线的消息。不知何时起,次次战后,我都与各位师兄师姐一起去的,这次也一样。

  我不是第一次来碧血营,也不是第一次来边境,这里时常沙暴连连,干燥的沙子打在脸上滋味并不好受,漫天风沙迷人眼,我向来讨厌。但不知道这次怎么回事,我只觉得由内而外的发慌,心一直提着,迫切的想要确认着什么。

  头顶秃鹫盘旋,脚下鲜血染红了沙子,浸地三尺,荒漠尸横遍地,硝烟弥漫。如此,本该看不清的,可我还是一眼看到了他。

  断枪杵地,他面朝药王谷,跪坐期间,垂着首,腰背挺得笔直,一动不动的,只有寒风不断吹拂碎发,让我愈发看不清他的脸。

  也是一瞬间,我的心重重垂下,发麻的手脚也恢复知觉,憋了几天的一口气终于呼出,意外的轻松许多。

  我不紧不慢的朝他走去,千言万语到了嘴边也只有一句。

  “我们赢了。”

  将他碎发挽到耳后,那双眼睛不再清明,我却依旧移不开眼,抚过满是血污的脸,指尖在含笑的嘴角停住……

  “你等到了,我来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你很想我了。”

  他的话还在耳边,震耳欲聋:

  “将军百战死,战死沙场可是无上的荣耀。”

  “古来征战几人回,为将者岂能是胆小怕死之徒。”

  “只要想着你我就想笑,不会丑的,你别不要我。”

  “我不怕,你也别怕……”

  可……我怎能不怕啊,我次次都怕的啊,我怕再也等不到那一人一马自灵谷驿而来,我怕满地尸身有他一具,我怕头顶秃鹫食他血肉,我怕那张生得那般俊朗的脸上面目狰狞,我怕辽人将他碎尸八块,我再也找不到他……

  骗子……就是一个骗子,那日风再大,走得再远,我也听见了的,说好的我等着来找我呢……

  我明明拭净了他脸上的污血,可是我怎么也看不清他的脸,我紧紧的抱着他,头埋进他胸口,胄甲再也没有了胸膛的温热,只余无尽的冰冷。

  他如约定那般死的好看,我也自是爱不释手的,日日将他擦拭干净,衣裳穿戴整齐,也如约定那般,等着他醒来。

  哪怕不再记得我……

  “我等到你了。”

  我等到了我的将军凯旋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想起名字,不想铺剧情,就用了第一人称,名字可能对这篇文而言,会是一种枷锁。

  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……只能说九灵的粮真的很少,看就完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